想你的天空

星期三, 1月 30, 2008

用汗水和疲憊交織而成的~天使的眼淚~D.2

第二天的行程是最艱辛的,今天走的路程來回約21公里,而且是摸黑出發;

準時二點就起床備早點,在匆匆享用後就帶了水和行動糧以及必備的用具輕裝出發,

漆黑的山林小徑中唯一的光線就是頭頂上的頭燈,烏漆嘛黑什麼鬼也看不到,只能低頭留心自己的步伐,

排在順位NO.12的我,一開始備感壓力,與前頭隊友距離已越拉越長,雖然後頭的說:沒關係,慢慢走!

但我實在太慢了~慢到他們凍祙條後也找理由急起直追前方的隊友去啦~



全付武裝、包成這樣,比較像打劫的~嘻嘻


出發啦~我排NO.12,後頭還有4個人,但走著走著,我又成了殿後的車尾啦!


歐蘇蘇~什麼也看不到,沿途就靠這些指標得知隊伍行進的距離;也由於烏漆麻黑的,沒景觀可賞只能傻傻地跟著前頭隊友的腳步走,也不曉得累,只覺得好喘,然而直到返程才曉得自己走了些什麼險峻的路段後,腿都快軟了@@ 

當後頭已無健腿者的追趕,心裡壓力少了點,走起來也比較輕鬆些了...

冷冽、強勁的寒風直刮,手凍、臉龐冰,口、鼻呼出的氣把頭巾給薰到有濃濃的口水味,還真臭吶~

我們的腳步雖然慢卻也不敢鬆懈,埋頭向上直直趕,走到天色微亮、雲層間已悄然露出一絲曙光,
加快步伐,就怕錯過站在海拔3602公尺的向陽山觀看日出啊!




從滿天星斗的夜空走到已悄然露出魚肚白的清晨,真是難得的體驗~

第二次的感動是如願趕在日出前登上向陽山,而且還有充裕的時間先環視周圍的壯麗風景再坐下來好好等待它;

最重要不能錯過的當然是拍照啊~哈!就見每個人手上都一台相機,專心在捕捉日出、雲海、風景的最值得回味的畫面。


終於趕在日出前登上向陽山了,第一件事就是掏出相機,環山四周拍一圈囉!











快點坐下來、找個好位置,捕捉日出的美景吧~







我人生的第一座百岳--向陽山!!日期應該是96.12.29才對啦!呵呵~




團體大合照當然是不可少的嘍!!



那就是偶們從天黑到天亮、翻山越嶺、一步一腳印走過來的路啦!沒有往回望,都不知自己曾踏足在稜線之上呢~



繼續朝嘉明湖出發囉~還有好長一段路呢!加油!!


這稱不上”路”吧~


座落深山幽谷裡的避難山屋


永遠看不膩且一路相伴的雲海~~

走累了~坐下來休息一下...

害我差點走失的森林....








有陽光的照拂真是溫暖...




細細長長的小徑像是烙印在山頭的紋路....怎麼走也似乎走不到盡頭.....







已近在眼前的嘉明湖....衝衝衝!!!


還有0.3公里,嘉明湖的美,只有親近它才能一睹它那美麗容貌,這也是它為何神秘又吸引人的地方...



辛苦奔波了大半天,終於見到你啦~~第二次激烈地感動中!湖面波光潾潾,真像群星齊聚,超美的~








如夢似幻,很不真實吧~而且不同的時間來訪,湖面會呈現不同的變化,像個神秘女子,教人摸不著、猜不透啊!




嘉明湖的美,除了大自然賦予的環境所構成,更是我們一步一腳印用自己的雙腳、用汗水、疲勞和痠痛所堆積換來的

讓我們更加珍惜它帶給我們的感動....



失之交臂的三叉山,實在走得太累了,速度又緩慢,於是決定不去!於是錯失了連摘二顆高山的機會><

雖然當時信誓旦旦說:我不會後悔,可是~現在想想:沒去,真的太可惜啦!!幾乎是垂手可得的耶.....


告別了天使的眼淚,依循原來的路線返程,
看到一山還有一山高、彎蜒的稜線、陡升的山坡,彷彿有走不完的路,
心裡的眼淚直淌:到底還有多遠啊?

走在平緩的稜線眺望綿延的山巒,是個享受;穿梭在樹林裡、攀爬石堆向上切的路段常常令我喘息連連,

尤其是返程的路段,有一大段向上切的石壁部分,我幾乎是手腳並用爬上去的,

在高山上,呼吸和喘息都快交替不過來,還大呼了二口氧氣罐,休息完再繼續走

幸有同伴的鼓勵和支持和保護,明明已經舉步為艱了,卻不敢放棄,朝著目標直直走

由於回程實在太累了,只顧著要呼吸和喘氣,沒能拍下許多值得捕捉的景觀或險峻、不是人走的路段
幸好,有同伴的相機,為自己的惡夢行程留下許多”證據”
雖說是惡夢,但卻一直忍不住咀嚼那過程的美好.....





我可不想用「屁股」滑下去啊....@@



看到這陡坡,心都涼一半了,好累喲~人家快走不動啦><

途中巧遇登山界名號響叮噹的『南搜中央山脈縱走隊勇土嚮導--三分鐘大哥』。哈!雖然很累,但還是喘吁吁地和他寒暄了幾句~登山友都是很和善和親切溫暖的,不但擦身而過會相互打招呼、打氣外,一聲聲的加油和親切的笑容,都會給身在高山空氣稀薄、冷空氣環伺的我無比的溫暖。值得一提,三分鐘大哥身上揹的背包快有我一個人那麼重了哦~真勇猛、強啊!!


看到避難山屋超開心的~因為又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啦!



起霧了...氣溫迅速下降,.開始又變凍了!


穿過樹林,下一大關迎接著我、等著我去挑戰的是陡升的裸石區.....


還沒爬,光看到就已經超想放棄、往山下跳了!空氣稀薄,即使大口大口地吸著氣,還是覺得快喘不過氣來!我真的已經累到連髒話都罵不出來啦~~




阿華你不是說快到了嗎?翻過了好幾個山頭了,怎麼還有走不完的山路和爬不完的石頭啊>< 絕交、絕交、我要跟你這個大騙子絕交啦!!



這都不是我拍的,累到連話都講不出口的人,哪還有餘力拿相機~但不可否認,高山總有許多教人驚嘆連連的景觀和風貌....


風起雲湧,寒流的氣勢漸漸逼近,上午溫暖的氣溫已不復見,感受到的是冷冽的強風和冰凍的冷空氣以及霧茫茫的世界....


暫褪的霧氣,讓站在崩壁上的我們稍稍能感受身處高處的征服感,不難瞧見那條來時的南橫公路


巴豆就夭也,一整天第一次感到飢餓,開口要停下來休息吃東西、以補充體力和熱量。


本來還擔心腳程太慢、摸黑下山的話,無緣會見這株向陽奇樹呢~真開心見到它!除了三叉山是小小遺珠外,算是不虛此行了...


完全無法想像,摸黑行進的路,竟然就是這樣的危機重重....

天色尚未完全暗之前回到了山屋,此時屋內不但已客滿
連屋外的走廊也全被帳篷和搭伙的登山客給占滿了,連通行都顯得困難
很多人趁著元旦假期連休上山來渡假和跨年,
晚餐時間真是人聲鼎沸。。。

阿華今晚準備的晚餐是咖啡牛肉飯
(本來是要下麵的,但隔壁山青伯伯煮了一大鍋還剩好多,熱情地把白飯極欲分享給我們,但我們也有偷偷地拿土豆麵筋、魚罐頭回報他啦!)不過因為我不食牛,所以簡單喝杯美祿再佐配餅乾,也解決了一餐。

原以為經過一天的勞累,夜晚必定更能容易入眠、熟睡的
沒想到~~還是難啊!
挨在睡袋裡的我,靜靜聽著管弦樂在山屋裡此起彼落地嗚奏著、還有凌晨出發的山友窸窸窣窣的準備聲音...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