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的天空

星期三, 1月 30, 2008

用汗水和疲憊交織而成的~天使的眼淚~D.1

是行程太艱苦了嗎?
對於嘉明湖之行的遊記苦苦感不到FU來寫
又不想落落長在詳述三天的行程
可是不得不否認,這趟登山行在我心裡用力地劃下一道刻痕
是累得刻骨、也是美得銘心....到了一個快無法形容的境界啦
(哇~這呢嚴重?!

可是直到我看了一篇文章的某幾句話之後,我知道我不是沒有FU

而是我不知該如何下筆去描述這一趟多麼值得紀念又令我感到驕傲的行程

隨意三言兩語帶過去,對不起自己;寫得太具細靡遺恐怕到最後變成不知所云....哈!真難~

說真的,對我這個平時沒運動、體能超差、感冒又剛痊癒、一直處在睡不飽狀況下的人而言
能夠毫髮無傷、平安順利的回來,除了感動之外也只剩狂喜了
當返程回到寶來時就即刻打電話向家人報平安:我出山啊、我出山啊~! (請用國語發音嘿!)



本團成員,左起:阿華、我、小吉、創鋒,攝於『豪華』的向陽山屋前。


當然能如此順利,功不可沒的莫屬我們松蘿行所組成的團隊:阿華、創鋒、小吉(海哥這次缺席哦~)

感謝你們行前的費心張羅和準備、行中的悉心照護和鼓勵,出發前讓我甚為憂慮的高山症,在我們徹底地預防之下沒發生,
這當然包含最特別的體驗:1.吞偉哥(沒錯,就是藍色小藥丸──威而剛,這是真的有醫學根據,不是我好奇才吞它的唷)、2.高山吸氧氣罐


最重要也要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3天極好的天氣,(幸運的是趕在寒流抵達前下山,嘻嘻~)

還有華映登山隊和建興,遙遙在前領著我們以不致迷路在山區樹林裡(雖然我還是有嚴重脫隊差點另闢新路線啦
更沒有忘記要致謝的是我最親愛的Sunny,前一晚為了我特地向同學借宿即將退租的小套房一晚,另包括陪睡以及再幫我把棉被給拎回家去,感動吶!!
值得一提的是:桃園的套房都裝潢得這麼美侖美奐嗎?好像摩鐵哦~一大片的落地窗、挑高的空間、噴砂效果的浴室隔間,整個就讓人想像空間無限...美中不足的是,有隻該死的蚊子,整晚在我耳邊呼嘯盤飛,吵得我徹夜難眠
還有好同事──,行前就直為我擔心,又提供了許多寶貴意見還貼心準備攻頂用的紀念標誌以及羽毛背心,嘿嘿~我成功挑戰嘉明湖倒返來啊!

都是死蚊子害的,本來可以睡到4點的我卻被吵到受不了提早1小時起床準備,提早一日於元旦連假前的週五凌晨五點集合、五點半出發,16個人搭21人座的小巴在高速公路上迎接晨曦的到來,本以為可以在車上補眠,無奈車程一路顛簸實在教人難以入睡,只好閉目養神;途中行經南投、東山休息站、高雄寶來填飽肚子、南橫天池等地,讓眾人下車略略伸展筋骨後就直奔目的地:向陽森林遊樂區檢查哨。


高雄縣六龜鄉的寶來,是前往南橫必經之途;大約11點前後抵達,並在此「用中餐」;返程還在此花大錢「洗澡」。


在南橫的天池休息時,恰巧有朵雲飛過來,像不像一座覆滿白雪的山頭呢!


約下午二點半多抵達、下車重新再檢視和分配裝備,辛苦的阿華和阿布包辦了我們4人這3天的糧食,我幾乎只揹我自己的行李,向陽森林遊樂區的海拔約2370公尺,這二天住宿的地點是向陽山屋,位於海拔2850公尺,今天上切的高度不到500公尺,可是需要走約5公里的山路....但相較於隔天要挑戰的向陽山和嘉明湖而言,這實在是小case啦!


抵達向陽森林遊樂區,這裡是登山口的檢查哨,阿華和阿布重新在打包背包,幸好有卸掉一些重死人的罐頭!(阿華,下次吃簡單一點就好,不要再買罐頭了!切記啊!)而我的背包明明就沒裝什麼東西,竟也重達約莫13~15公斤吧>< 幸好不是重裝登嘉明湖.....



都已經站在這裡了,沒得後悔啦!硬著頭皮也得上啊.....



入山前最後一個也是唯一的人性化廁所,快點去「享受」它!

雖然只有5公里,雖然是走在細石或泥土所舖成的步道或林道,但因是上切的緩坡、再加上肩背上十多公斤的行李,走起來還是喘呼呼,步伐越走越慢,體能差在此時可真是一覽無遺啊~




出發囉!!



走著走著,就熱了起來,外套乾脆披在背包上,尚未到登山口前的路段都是像這樣的林蔭步道,看起來很好走,但也讓我走到喘噓噓....途中還有株紅X樹(應不是楓樹),都是讓大家停駐下來爭相拿起咔嘜啦狂拍的焦點。我也得已趁機好好休息、喘息一下嚕!



第一個大休息站──遠觀關山大崩壁觀景台


不時有瞬息萬變的雲霧飄來而遮住我們取景的好風光,卻也增添了不同的風采。




不必抬望,雲海就在眼前;而飄動雲朵的瞬息萬變和微微的山風這樣的景致讓我腦海裡直閃著一首歌:今天的天氣是雲淡風輕
...


補充一下同行健腳者所拍的雲海,怎樣~很美吧!忘掉上一張吧><


很整齊的POSE!這些健腳們不只登山行頭專業輕巧,還人手一台單眼相機耶~你們真的不嫌重嗎?然而說起拍照,大家動作劃一....


終於到登山口了,快點拍個照紀念一下。


這三天的行程就在這幅”簡”圖上。

崎嶇不平的登山路線開端。



登山口,幸好今天的落腳地不是嘉明湖,不然會走到累死=.=



僅一人通行的小徑,充滿了大自然蘊含的無限power,得小心行走,一步都輕忽不得~

沿途就靠這些指標來增進自己的信心,快到了,加油!





YA,終於趕在天黑前抵達山屋了!!


第一波的感動溢滿胸口,終於到了......



LUCKY的是,我們不必搭帳篷,因為有擋風避雨的『豪華』山屋床舖可睡啦


此時阿華早已卸下裝備、動手煮熱水泡薑湯給我們喝,以暖暖身子;
緊接著六點多就吃晚餐了,看別人在吃大鍋麵,突然覺得我們好幸福....


噹~阿華為我們準備的是吃下去會全身暖呼呼的──薑母鴨!!!



我還有私房寶--金門高梁(酒量不好,所以用X多利的小酒罐裝一半而已啦),哈~淺嚐怡興,而且是別人沒有的喲!


呷飽在閒晃時,
不小心瞄到天上那塊大黑幕竟然佈滿了滿天的星斗,哇~好美麗唷!
更幸福的是,七點多就可以窩在睡袋裡準備睡覺,凌晨二點要起床準備進攻嘉明湖,是該多儲備點精神,
無奈...太~~早了!
我竟然又失眠了,聽到別人傳來的打鼾聲,唉
...真是羡慕啊!
不過剛好睡在窗下的我,一張開眼就能和滿天一閃一閃的小眼睛與我深情相望....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